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优质项目成果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11-08 16:18:14

28
1101

11月4日,由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联合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管委会、粤桂科创投资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优质项目成果对接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活动得到了Asia Data Group Incubator、广州华昇科技咨询有限公司、广州国际技术交易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本次活动旨在为一批优秀的项目团队提供在线与产业和资本市场的对接,进一步获得宣传展示机会,促进项目对接。

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管委会副主任、试验区投资公司副总经理关旗健,华南技术转移中心总裁李奎分别为本次活动致辞。随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董事会秘书廖晓东、华南技术转移中心会务负责人冯俊图分别作了“以‘人才’为核心的技术转移新模式——基于华南技术转移中心建设实践”与“8分钟路演对接模式介绍”的分享报告,同时介绍了一些通过“华转网”平台成功对接的技术转移案例。 

图片3.png 

 图片1.png


本次路演对接活动通过“线上直播+会议交流”的方式,共有6个优质项目参加路演,路演项目介绍如下:

)智慧乡村项目

融合智能控制、智能安防、智慧消防、智慧健康、智慧防汛、森林防火等平台,方便村民通过手机、计算机等终端,测量、记录家庭成员的健康数据,实时监控家庭、主要公共场所的视频,监测电器故障、火灾等家庭安全问题。通过智能化的统筹管理,合理控制资源使用,帮助家庭与外部保持信息交流畅通,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让家居生活更加舒适、安全、有效,全面提升群众的平安幸福指数。

(二)生式音频边缘计算芯片与直播K歌产品开发

kikaGO.ai于2019年由互联网独角兽企业kika Tech(全球第三方输入法提供商)的语音智能产品部Spin-off于香港搭建VIE融资平台,并于当年获得台湾新股王威锋电子(VIA Labs Inc. TW 6756)战略投资。其开发团队骨干包含来自海峡两岸的AI应用专家和资深系统开发工程师,全部具有在欧美国家留学和长期工作的经历。晓亮科技有限公司是VIE架构中的境内公司,2020年在粤桂合作试验区双创大赛中夺冠,2021年正式迁入粤桂。

kikaGO.ai基于自研的“寄生式”音频边缘计算芯片架构(在中美两国均已获发明专利),推出极具性能/价格比优势的KAX120系列音频芯片,并成功流片量产,适用于智能终端(手机/PC等)的外设、附件产品。同时提供“芯片+驱动+参考设计”的完整解决方案,方便下游厂商快速整合。

该解决方案将传统上分散嵌入式部署于外设内嵌DSP上的音频处理算法以外设驱动的形式植移到智能终端(手机/PC等)CPU上,从而以极低的硬件开销,让轻量级的外设产品都能轻松借用强大的主机算力实现音频降噪、风格化功能,并无缝接入第三方音讯(VoIP)应用或语音AI引擎,并随相关AI模型的进化迭代更新。本芯片反映了最新的边缘计算范式对传统音频处理流线的重构,将成为AI时代,机器学习、神经网络等大模型在音频领域普及化部署的优选解决方案。

(三)纳米陶瓷平板膜水处理技术及装备的开发与应用

广西碧清源环保投资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功能型纳米陶瓷膜材料以及相关水处理工艺技术及装备,可普遍应用于多种污水及净水领域,具有占地面积小、出水稳定、污泥产量少、节约成本等优点。陶瓷平板膜是以无机陶瓷材料经特殊工艺制备而形成的非对称膜,具有化学稳定性好、分离精度高、节能降耗以及寿命长等优点,解决了传统有机膜易断丝、易污堵、寿命短、无法应用于特殊工业废水处理等的诸多痛点,实现了工业废水和城镇污水处理工艺的新突破,填补了国内平板陶瓷膜规模化应用的空白,属于行业领先地位。此外,陶瓷膜应用于饮用水领域,可有效解决有机膜工艺存在的化学性风险(如PPCPs等现代化学品致癌物的风险)。因此,纳米陶瓷平板膜水处理技术及装备的开发与应用项目在水处理领域有着非常广阔的应用空间和市场价值。

(四)六堡茶

公司本着打造玥盈茶味飘香天下的理念;以顾客至上、服务大众为宗旨;来换取广大消费者的非常满意。从2017年成立至今有代表性的产品有2019年的一级金银花茶631905。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并深受广大茶友的喜爱。

(五)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组

“梁友满桂香”广泛应用于各类家常美食和各种烹饪方式中,用于调制各种荤菜、素菜,制作各种香肠、包子、水饺等,去各种肉类的膻味、腥味,是食材烹饪、腌制、调酿、烧烤等饮食制作的最佳调味料。“梁友满桂香”气味芳香,神奇之处能还原食材品质,保持食材原味,解除腥膻异味,吸纳浮沫杂尘,久煮肉嫩菜鲜,汤清味美,调和五味,可以做到百菜百味不串味。根据中草药阴阳调和之理,寒热互补的原理配置而成,吃了不上火,且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老少皆宜,居家必备的健康美味食品。

(六)天赐苍梧美、地道六堡茶

 立足于当地茶叶的资源优势,抓住市场发展机遇,结合省、市、县进行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响应建设“乡村振兴”号召,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形成茶叶连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体化的结构模式,将产从传统型转为名、特、优、精产业化的集约型发展,充分提高茶叶的附加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