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正在报名 科技创新让高端制造业后劲十足

发布时间: 2021-11-04 09:54:41

26
980

本报11月3日讯 自10月20日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启动以来,高端制造业成为报名主力军。这些企业的负责人或科研、技术带头人坚定科技自立自强信心,在各自领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让企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且后劲十足。

  齐鲁制药是创新驱动发展的高端制造业优秀代表。2017-2020年,集团研发投入从12亿元猛增到26.5亿元,研发费用投入强度由过去5%左右提高到10%。2021年,预计研发投入将继续大幅增加到39亿元。齐鲁制药推荐参评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的赵树雍,多年从事新药研发。赵树雍带领团队开展了20多个靶点的创新小分子药物、10余项新型给药系统药物、30余项生物技术药物的非临床筛选、研究和开发,目前已有10多项小分子、新剂型以及20多项大分子药物进入临床研究。

  “制造企业要生存要发展,必须拥有核心技术,走在创新前沿。”谈及科技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同样参评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的山东大星辊轴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满成河深有感触。世界上最高速、最大幅宽的造纸机全部由欧洲造纸机械制造商垄断,大星辊轴40年如一日,始终定位于设计制造世界一流辊轴,目前已经成为世界龙头造纸机械行业的重要参与者。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济南市科学技术局、济南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影响济南”科技人物评选,意在切实发挥创新对于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促进作用,加快形成企业主动创新的社会氛围,树立一批创新典型,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目前,报名仍在持续中。咨询电话:0531-67976766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