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包头市积极开展中乌科技合作 引进国际高端科技创新平台载体

发布时间: 2021-10-29 09:06:12

20
1053

10月19日,包头市邀请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基辅理工)代表团开展科技合作考察交流,就包头市引进该校优质科技资源、开展深度国际科技项目合作、共建高端研发机构及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平台载体等事宜进行洽谈会商。

包头市人民政府组织驻包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市科技局等政府部门与代表团进行座谈交流。

图片

代表团详细介绍了基辅理工基本情况及其在航空航天、材料科学、电子信息、冶金与焊接等领域高端科技研发优势和科研成果;包头市参会单位分别介绍了自身科研现状、科技需求及希望与基辅理工开展科技合作的具体意向。会议一并对共建高端研发机构及建设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产业化平台载体事宜进行了商洽,并充分交换了意见。

图片

座谈后,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基辅理工)代表团先后深入一机集团、北重集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稀土研发中心现场调研。

图片

在内蒙古科技大学调研

图片

在包头稀土研发中心调研

图片

在一机集团调研座谈

图片

在北重集团调研

近年来,包头市发挥在中国向北开放桥头堡建设中的区位优势,构建对外合作高地,具备良好的国际科技合作基础。已与俄罗斯、乌克兰、美国、法国等国开展科技合作30余项。“‘一带一路’中欧联合实验室”建成并运行;“碳化法钢铁渣综合利用10万吨产业化示范线”已开工建设,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了有效助力。包头市在国际科技合作方面的成效不断凸显。

下一步,包头市科技局将全力推动乌克兰国立技术大学(基辅理工)在包建设高端科技创新平台载体,支持全市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与基辅理工开展联合技术攻关、成果转化产业化,鼓励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和高端人才,引入更多国际优质科技成果,持续拓宽国际科技合作广度与深度,不断深化“科技兴蒙”行动,为全力建设繁荣昌盛、欣欣向荣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包头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