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土右旗:金秋科普盛宴异彩缤纷

发布时间: 2021-10-28 09:50:59

23
1098

金秋时节,土右旗科协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技、科普宣传活动,各项活动有声有色,扎实而富有成效。

开展系列活动

制定了《土右旗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实施方案》,组织科普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全旗范围内开展了碳达峰碳中和科普联合行动、青少年科技教育联合行动、科技资源科普化联合行动、水利科普联合行动、乡村振兴科普联合行动、卫生健康科普联合行动、应急科普联合行动、企业科普联合行动、科普阵地联合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科技科普活动。

图片图片

土右旗科技馆正式开馆

近日,在敕勒川博物馆三楼临展厅隆重举行了土右旗2021年全国科普日活动暨科技馆开馆仪式。土右旗科技馆以“启智、探索、安全”为主题,融教育、娱乐、展览等功能为一体,突出科学性、趣味性、互动性,共设立基础学科、安全健康、天文地理、前沿科技4个展厅8个展示区。科技馆因其公益性、免费性及独特的科普魅力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普活动

在土右旗科协组织推动下,土右旗农牧局开展科技下乡活动8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科普小册子、传单等2000余份。旗教育局、应急管理局、气象局、总工会、财政局、妇联、卫健委、市场监督管理局、敕勒川博物馆在学校、社区、小区、广场通过科技活动、现场解答、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科普图书等方式开展科普活动,发放防震避险、节能环保等各类科普宣传册3800余份,摆放展板15块,着力营造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近年来,土右旗科协以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科普活动宣传周等科普品牌活动为契机,不断拓展科普服务形式,增加宣传资料种类,改进科技培训方法,使科普活动更加亲民、宣传效果更加突出,实际效果更加明显,全旗逐步形成关注科技发展、参与科技创新、共享科技资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