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常州成立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

发布时间: 2021-10-26 13:23:53

30
1045

近日,常州市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成立。联盟目前共集结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事业单位、企业等30家成员单位,由常州检验检测标准认证研究院承担秘书处。

成立市工业机器人产业链标准联盟,是一次强强结合的有益尝试,是质量赋能的重要探索,也是贯彻实施《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的实际行动之一。不仅为全市工业机器人企业提供了一个加强标准化建设的沟通平台,还为常州机器人产业与国际、国内机器人产业间标准化工作交流,提供了一个重要的桥梁,对促进全省乃至全国工业机器人产业集群发展、协同发展创造了更为良好的条件。据悉,该联盟的主要任务是开展标准体系研究和标准的制订工作。攻克一批工业机器人产业中,以关键技术指标为核心的标准,并配套相关检测手段,有效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加强产、学、研、用协作,探寻创新、专利、标准、品牌协同发展的模式。通过科学的合作机制和运营模式,形成团队优势,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