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来嘉兴开展技术对接服务

发布时间: 2021-10-26 11:25:31

57
1015

         为落实“科创中国”工作部署,日前,由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乐可锡,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总工程师、中国生态城市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沈磊等10位专家组成的“嘉兴低碳生态城市科技服务团”,先后前往海宁市、海盐县,就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情况开展技术对接服务。

  服务团专家首先深入海宁市长安镇千年老城及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绿色建筑与低碳城市国际研究中心,了解当地低碳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随后,与长安镇(高新区)管委会、海宁市自然资源局、海宁市科协等9个部门,就“科创中国”嘉兴低碳生态城市产业科技服务进行座谈。

  会上,各位专家针对各单位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技术对接,并将海宁市相关需求上传“科创中国”平台,通过战略咨询、课题研究、项目合作等形式进一步推动城市低碳生态建设。

  乐可锡说,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与绿色低碳城市各专业领域紧密联系,专家资源丰富。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海宁建立低碳生态服务的长效机制,在核心领域相互学习、资源共享、互通有无,真正发挥科技服务的作用。

  随后,服务团专家一行前往海盐,深入核电科技馆、秦山核电、零碳屋开展实地调研。通过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的现场交流,了解海盐低碳生态城市规划建设、绿色低碳产业发展的现状。

  在之后召开的“科创中国”海盐低碳生态城市建设科技服务研讨会上,海盐县科协、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14个部门相继向服务团专家介绍了海盐低碳生态城市发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专家们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乐可锡说,本次科技服务旨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与绿色发展的总体要求,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作为城市低碳绿色发展领域的国家级智库和国际前沿学会,致力于联合地方政府实现低碳绿色发展。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与海盐建立低碳生态服务的长效机制,为地方政府提供切实有效的科技服务。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