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 槐荫科技嘉年华暨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21-10-21 16:24:56

22
1104

        10月21日,槐荫区在“京沪会客厅”举办山东济南·槐荫科技嘉年华暨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启动仪式,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十余所省内外重点高校与槐荫区政府和企业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70余家企业获科创奖金865万元。

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 槐荫科技嘉年华暨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正式启动

  整合资源,打造科教产融合体系发展的山东样板

  所有参会嘉宾见证了槐荫区政府与浙江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济南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科研成果(山东)转化中心签约,山东中车同力达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山东中车同力钢构有限公司与浙江大学、山东生态家园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大学、山东阳光大姐智慧康养有限公司与济南大学产学研项目签约。

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 槐荫科技嘉年华暨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正式启动

  伴随大屏幕上闪现的倒计时数字,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正式启动。同时,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和12家首批入驻企业签约。

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 槐荫科技嘉年华暨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正式启动

  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是山科控股整合全省的科研创新力量,在济南西部搭建的区域科技生态系统,实现项目、基地、人才、资金一体化配置,将“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工程落到实处,为区域内产业和科技管理人才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多元化的创新服务,助力槐荫区科创生态升级,扬起济南西部科创发展的龙头。

  2021年8月,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槐荫。基地立足山东省高校院所,整合科技资源,打通由科技到产业的通道,是槐荫在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上迈出的坚实一步。山科控股与槐荫区携手以来,短短两个月,科创基地帮助区内企业与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齐鲁工业大学等十余所省内外重点高校达成了产学研合作,新投资落地槐荫的科技型企业达到25家,19家企业已经完成了工商注册。其中,高层次人才领衔的科研团队占比90%以上。

  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将成为京沪新兴龙头企业来鲁发展的驿站,成为济南市高端科技创新人才新的聚集区,致力于打造科教产融合体系发展的山东样板。

  创新是一个城市发展的不竭动力。今年以来,槐荫区为激发创新活力,兑现各级科技扶持资金8000余万元。创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模式,2021年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将达到184家,完善“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全链条企业培育体系,国家、省、市专精特新企业群体不断壮大。

  政策、资金重点扶持,促进创新、创业良性循环

  开幕式上,颁发了槐荫区科创奖金,来自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和合医学检验有限公司、山东中车同力钢构有限公司、山东开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济南天齐特种平带有限公司等10家领奖单位代表上台领奖。本次兑现的科创奖金共涉及70多家企业扶持资金865万元。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槐荫区对科创企业的重视。

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 槐荫科技嘉年华暨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正式启动

  本次兑现的科创奖金共涉及70多家企业扶持资金865万元。这份荣誉的背后,是槐荫区对科创企业的重视。

  全力推进槐荫“科创兴”,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进一步促进省会经济圈科技交流合作,提升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力,槐荫区制定了“科创十条”。在科技成果转化、科创平台建设、高端人才创业、科技金融服务等涉及科创发展的方方面面,均给予政策与资金支持。每年将为科创企业和高端人才提供科技扶持资金2000万元。“科创十条”还为对全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有特殊贡献的单位、个人开通了一事一议进行创新扶持的绿色通道。

  以“产业兴”+“科创兴”驱动高质量发展,需要激活包括人才、项目、载体在内的诸多要素。槐荫区以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央企城总部、济南宽禁带半导体小镇为载体,引进集聚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重点产业紧缺人才,吸引国外先进技术,优秀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引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和高端人才团队,促进高端人才集聚和重大项目落地产业化。进一步完善产学研合作机制,大力整合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的科技人才资源,鼓励科技人才向产业流动,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实现创新带动创业,创业促进创新的良性循环。

  以科创带动招商引资,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

  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项目启动是槐荫在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打造科技创新重要策源地上迈出的坚实一步,更是槐荫以科创带动招商引资的一次生动实践。

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 槐荫科技嘉年华暨山科控股(槐荫)科创基地正式启动

  与此同时,与山东大学、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科学院等3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全力支持济南微生态生物医学山东省实验室、国家人类遗传基因库山东创新中心、天岳碳化硅山东省重点实验室等平台建设,全国首家心电学工程实验室落户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全区建成院士工作站和国家级重点实验室11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6家、省级研发机构34家……今年以来,科创成为槐荫区高质量发展的底色。截至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47家,新增入库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23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64.25%,同比增长17.87%。

  接下来,槐荫区将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争当“科创济南”主力军。瞄准人工智能、心脑科学、5G远程手术、细胞治疗、生物育种、基因工程、疾控预防等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生命健康科技项目,全力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

来源: 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