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航天英雄叶光富”正激发着双流学子们逐梦太空的热情

发布时间: 2021-10-18 16:16:23

25
1000

       1016023分,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顺利将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三名航天员送入太空,三名航天员中叶光富为成都双流籍。双流区棠湖中学海航班和双流中学空间科学实验班组织观看了发射实况,共同见证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刻。

1.jpg

4.jpg

       学生们在观看时全神贯注,当火箭点火升空时,当飞船与火箭成功分离时,当飞船的太阳能帆板顺利打开时,航天指挥员宣布发射成功时,大家按捺不住激动之情纷纷起立欢呼,脸上流露出对祖国航天事业发展的骄傲和自豪。看到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大家十分激动自豪。来自双流中学空间科学实验班学生张晗激动地道,看到神舟十三号发射,内心激动不已,中国科技发展逐渐强盛,综合国力日渐增强,向世界证明着什么叫中国腾飞,什么叫中国力量。而这之下离不开科研人员十年如一日的呕心沥血,同时看到双流籍的航天员叶光富叔叔,我感觉很骄傲,我们要争做航天精神的赓续者,少年强则国强,国家腾飞、社会发展,百年之机遇盛世就在眼前。我想,我们中学生也应该专心学业,坚持自主创新,要为下一个百年目标添砖加瓦。2.png

3.jpg

        通过观看神舟十三发射实况直播,学生们了解了更多的航天知识,感召他们要叶光富为榜样的航天英雄们学习,传承伟大航天精神,坚定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

       据悉,棠湖中学海航班是为适应海军转型建设和航空兵新质战斗力生成需要,军地联合办学,旨在精确高效培养海军航空后备力量。双流中学空间科学实验班创办于2018年,旨在培养高素质的航空航天后备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