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调研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15 09:33:37

15
975

       10月14日下午,市委书记马富国先后到鹤壁经济技术开发区、淇滨区、淇县,调研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市领导刘文彪、郝志军、祁征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企业发展形势怎么样?”“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在天海汽车电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仕佳光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马富国听汇报、看展片、问经营,勉励企业负责人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确保企业健康高效运转;加强科技创新,注重技术改造,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

       “党建工作驿站开展了哪些活动?”“采取了哪些举措为商会服务?”在鹤商家园,马富国走进各功能分区,详细了解非公党建、平台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建强战斗堡垒,对非公经济党组织活动加强指导,推动非公党建工作实起来、强起来、活起来,并将其与生产经营管理有效融合,实现同频共振、互促互进。要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畅通民营企业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的渠道,进一步优流程、拓模块、增功能、提效能,通过服务平台帮助企业高效解决合理诉求,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淇滨区同心家园主要为辖区内企业提供民营企业党建引领融合、民营企业家教育培训、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对标提升等服务。马富国深入了解同心家园运行情况后指出,要发挥营商环境领跑优势,认真总结经验,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的品牌项目。要充分发挥“服务管家”作用,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与工作能力,做到帮忙不添乱、到位不越位,助力我市争创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市。

       在淇县高村镇乡贤家园、淇滨区长江路街道民营经济综合服务中心,马富国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功能布局,叮嘱部门和县区负责同志要建好用活“两个健康”实践中心,持续完善市县乡村四级贯通的“鹤商家园”、“同心家园”、“乡贤家园”和“联络站”,使其成为政企沟通的港湾、培育优秀企业家队伍的平台和民营企业家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阵地,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