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到鹤壁职业技术学院为党员干部和师生代表讲党课

发布时间: 2021-10-14 10:26:50

16
1052

       10月13日上午,市委党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主体班开班仪式。市委书记马富国以《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为题,为全体学员上了开班第一课,鹤壁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代表、市委党校教职工代表等一同聆听。市委副书记冯芳喜主持,市领导田开胜、王泽华等参加。

       马富国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推动高质量发展再出发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

       马富国强调,要准确把握鹤壁发展的鲜明主题。高质量发展是贯穿于市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始终的一条红线,也是鹤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最突出的主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是鹤壁实现赶超跨越的“华山一条路”,除此一路别无他途。我们要深刻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时代内涵、实践要求,把高质量发展更加鲜明地写在鹤壁发展的旗帜上,毫不动摇、坚定不移地沿着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奋勇前行。

       马富国指出,要准确把握鹤壁未来的发展定位。党代会报告强调要聚焦“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样板区”的发展定位。这一定位,是高质量发展城市的“2.0升级版”,更是标准的再提升、内容的再丰富、品质的再升华,绝不是无中生有、空穴来风,我们具有良好基础,具备多方面条件。只要我们更敏锐一些、更主动一些、更务实一些,善于直道冲刺、敢于弯道超车、勇于换道领跑,就一定能作示范、当样板,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马富国强调,要准确把握鹤壁今后的发展目标。党代会报告进一步明确了鹤壁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是“建设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和幸福鹤壁、美丽鹤壁、平安鹤壁,实现产业富、百姓富、精神富和城乡美、生态美、和谐美”,并用“六个重大进展”将今后五年建设“三个强市三个鹤壁”、实现“三富三美”的要求具体化,用一些定量指标和定性目标描绘了要达到的基本形态。这些目标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扛起历史使命,做出非常之功,付出巨大努力,在拉高标杆中争先晋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

        马富国强调,要准确把握建设高质量富美鹤城的实现路径。党代会报告强调必须把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并对应五大发展理念,提出了5个方面20项重点任务,勾画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实现路径。全市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灾后恢复重建统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再造一个新鹤壁;扭住开放招商、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三大重点”,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深化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等“五区创建”,厚植高质量发展优势;开展科技创新提升突破等“十大行动”,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马富国指出,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清晰,任务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思想观念要跟上,作风作为要跟上,能力担当要跟上,落实落地要跟上,苦干实干拼命干,一步一步把愿景图变为实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