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鹤壁市市长郭浩调研山城区南部片区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 2021-10-14 08:45:26

23
962

       10月13日下午,市长郭浩到山城区南部片区调研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1634135495584.jpg

       “项目进展到了什么阶段?”“还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在鹤壁腾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乙醇项目、新拓洋生物化工产业园、南部片区污水处理厂项 目,郭浩听取项目情况介绍,查看工程建设进度,询问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环境保护的前提下,抢抓有利时机,紧盯时间节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

       座谈会上,听取山城区和相关企业、部门工作汇报后,郭浩强调,要强化产城融合,立足“三山”统筹,切实将产业发展和城市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推动实现“三山”空间布局更优化、园区规划更科学、产城关系更协调。要明确主导产业,重点选择发展前景好、成长空间足、能够形成规模经济的行业企业,保持战略眼光和战略定力,加强前瞻性谋划、系统性重构、整体性提升,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要培育产业生态,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加强行业内在联系、互相借力发展,帮助企业降低成本、控制风险、提高效益,着力打造上下游、左右岸、干支流深度耦合的产业生态,以产业生态赋能企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和创新活力,走出一条资源型城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新路子,助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