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重磅出炉丨2021中国碳化硅半导体产业地图已出,带您了解最新发展现状!

发布时间: 2021-10-13 10:48:10

15
1071

Carbontech碳化硅半导体论坛11月与您相约上海!

碳化硅作为第三代半导体主要代表之一,是一种战略性前沿半导体材料,相较传统硅材料具有高临界击穿电场、高电子迁移率、高导热率等显著优势,是制造耐高温、耐高压、抗辐照功率半导体器件的优良半导体材料,也是目前综合性能最好、商品化程度最高、技术最成熟的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可广泛用于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智能电网、光伏、军事装备等诸多领域,具有广阔发展前景。

微信图片_20211013104606.jpg

产业地图既能够直观的反映我国产业链发展现状及区域产业空间布局,也能够为规划未来产业发展起到指引作用。为更好了解目前我国碳化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情况,DT新材料材赋研究所团队特整理了国内100余家碳化硅半导体产业链相关企业,推出了《中国碳化硅半导体产业地图(2021版)》,以供大家更全面地了解我国碳化硅半导体产业最新发展现状! 

重点省份介绍

江苏省、上海市、广东省、北京市、湖南省、福建省在碳化硅器件方面实力较为强劲,其中: 江苏省拥有中电国基南方、华润微、扬杰科技、新洁能、锴威特等众多知名企业。另衬底方面的企业主要包括国宏中宇、超芯星半导体、江苏晶能等。 上海市汇集了瑞能半导体、瞻芯电子、瀚薪科技、积塔半导体等众多领先企业。 广东省相关碳化硅器件企业包括比亚迪半导体、基本半导体、美浦森、真茂佳半导体等。另拥有外延环节龙头企业——天域半导体。衬底方面,南砂晶圆依托徐现刚教授团队技术也正在大力布局。 北京市拥有碳化硅全产业链企业——世纪金光,泰科天润与国家电网在器件方面也处于国内领先水平。衬底方面拥有龙头企业天科合达。 湖南省拥有三安光电的全资子公司——湖南三安半导体以及株洲中车时代。其中湖南三安半导体打造了国内首条、全球第三条碳化硅垂直整合产业链。 福建省正在聚力打造碳化硅全产业链,包括三安光电、中芯晶研、瀚天天成、芯光润泽等企业。 山东省、浙江省在碳化硅衬底方面布局较为领先,其中:

山东省拥有山东天岳、国宏中宇、中鸿新晶等行业知名企业。 浙江省汇集了露笑科技、博蓝特、华大半导体、东尼电子等业内领先企业,器件方面也有派恩杰、斯达半导体等企业。

2.jpg


碳化硅半导体已成为最具投资价值的半导体赛道之一,迎来了黄金发展期,但目前国内产业尚未成熟,在材料、器件制备和应用方面存在着许多瓶颈,亟待突破。

引自DT新材料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