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国家科技部调研组到柳东新区(柳州高新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27 14:44:19

31
1039

5月14日,国家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副司长张永强率队来到柳东新区,对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等单位开展调研,并实地了解新区建设发展情况。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蹇兴超、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覃东林、市科技局局长管伟荣、柳东新区管委会主任何培俊、副主任张金呈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深入了解实验室建设情况。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是国内同行业唯一一家国家工程实验室,也是广西第三家国家级工程实验室,对聚集国内外专业领域优秀科研人才,突破行业技术瓶颈,推动新材料研发,促进铟锡资源可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调研组希望柳州市、柳东新区在当前国家倡导的绿色、环保、高性能产品等研发主体环境下,充分用好铟锡资源高效利用国家工程实验室这个科研优势平台,不断提升产品的“含金量”,加速推动产业链的延伸,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调研组走访了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参观中心实验区域和设施,听取了简要介绍。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是全国第六个批复建设的国家级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开启了广西汽车产业在家门口就能做汽车检验检测的历史,中心已完成一期项目建设,具备4个领域27个类别的检测能力,涵盖超过191个国内外先进标准。调研组高度肯定了国家汽车质量检验中心(广西)建设工作,并勉励中心继续做大做强,进一步完善和提升汽车综合检验检测能力,为广西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提供更加有力的质量技术支撑。

调研组还参观了新区规划馆,详细听取了柳东新区发展情况介绍。调研组对新区自主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新区在贯彻产城融合发展理念、推进工业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发展等方面再接再厉、再创佳绩。image0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