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郴州市科技局与湘南学院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湘南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26 17:04:02

21
1116


9月17日下午,郴州市科学技术局与湘南学院科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湘南学院举行,全面开启郴州科技“局校合作”新模式。签约仪式后,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向湘南学院师生代表做“郴州正在全面建设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讲座。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邹宏如参加签约仪式,副校长贺莉萍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邹宏如代表湘南学院对市科技局一行表示欢迎,对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现状和学校“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发展的方向,总结了近年来湘南学院与市科技局科技合作的情况。他表示,双方将围绕郴州市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郴州市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创新中心建设、可持续发展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科技创新人才队伍培育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合作是贯彻落实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郴州市“一极六区”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郴州市高质量发展、湘南学院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必然要求,对郴州科技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将起到重要作用。

潘执坤代表市科技局向为此次合作前期工作团队表示感谢,他指出, 一是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仅是一个短暂的仪式,更是一次中长期的合作,对于科技部门是一次具有时代意义的合作,也标志着市科技局与湘南学院的合作上了一个新台阶。二是“局校合作”模式是郴州市五年前推行的“市校合作”模式的升级版,是在郴州的生动实践,对于郴州今后在人才引进、项目推进,特别是“卡脖子”技术攻关方面都将起到非常好的推动作用。三是这是一次多赢的合作,对于今后郴州九大优势工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卡脖子”技术攻关需求,项目推进,创新人才、团队活力的激发以及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一极六区”都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四是这是一次机制创新的合作,既提高科技部门的创新能力,又激发了高校研究人员的创新活力。

他希望,一是通过此次合作,科技部门要把把握机会 ,提高自身创新能力和思维的缜密性。二是通过此次合作,打通郴州九大优势工业产业链和十二条招商产业链龙头企业的“卡脖子”技术通道,提升产业链关键技术的创新能力。三是通过此次合作,要把创新团队、科技人才的创新活力充分激发出来。四是此次合作要形成“1+1>2”的良好效果。他要求,下阶段要进一步细划战略合作协议内容,将合作事项具体化,落地落实落细,实现共同发展,互利多赢。

签约仪式后,潘执坤用丰富的实践经验、大量的鲜活案例从可持续发展理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背景与进展和未来思考,以《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建设》为题向校二级学院院领导、科研骨干教师、学生代表作专题讲座。近两个小时的讲座让大家对示范区的由来、建设情况和今后的建设目标有了清晰深刻地了解,对为“局校合作”、教师今后如何投入示范区建设指明了方向。本次报告会在师生中产生了共鸣,师生们纷纷表示,干货颇丰、收获满满。

湘南学院副校长高守平,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辉平,副局长杜正涛,二级调研员肖云飞,四级调研员史建松,市可持续发展促进中心主任王丹,湘南学院科研处、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处、教务处、财务处、医学部,经管学院,美设学院院长,药学院院长,化环学院,物电学院院长主要负责人和市科技局高新科主要负责人、局“一极六区”办同志参加活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