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兰州市科技局召开与“国防七子”开展院地校企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15:59:16

21
1126

9月24日,兰州市科技局召开与“国防七子”开展院地校企合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核兰州铀浓缩有限公司、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甘肃长风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兰州万里航空机电有限责任公司、兰州飞行控制有限责任公司等在兰高校、科研院所、在兰央企及省市直属科技型企业代表,以及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管委会等科技管理部门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民主持。

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成果科工作人员介绍了市政府与“国防七子”合作相关情况。“国防七子”是指原国防科工委所属的七所高校,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同时,介绍了组队赴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就校地合作和举办兰州市与“国防七子”合作发展论坛事宜对接情况。兰州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白亚涛对兰州市与“国防七子”开展院地校企合作摸底调查表进行了说明。

通过组织召开座谈会,征集与“国防七子”开展合作意见、需求等,为下一步我市与“国防七子”开展更深入的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各单位参会代表针对我市与“国防七子”开展校地合作,围绕近五年以来已完成合作项目情况、2018年以来正在进行合作项目情况、下一步拟合作高校和对本单位与“国防七子”开展合作等方面进行积极交流并提出了宝贵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建议,一是与“国防七子”建立工作联系机制,通过与“国防七子”合作举办发展论坛,让七所高校了解我市,展示我市高校的优势学科,提升我市的影响力,从而促进交流合作;二是希望在人才引进和培育上建立长期的合作机制,通过建平台,为企业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开展对口支援计划、助企教授计划等;三是将高校的技术成果清单,企业的“卡脖子”关键技术问题通过“引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加速与“国防七子”合作关系的建立等。

最后,市科技局副局长冯建民建议:一是高度重视。市政府与“国防七子”开展合作,在国内尚属首例,具有特殊的意义,同时也为在兰的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搭建了合作共赢的平台,希望与会各单位能高度重视,挖掘本单位与“国防七子”开展项目合作、共同研发的潜力,借助我市与“国防七子”合作的机遇,能取长补短,不断提升各单位的综合实力。二是共享共赢。“国防七子”7所高校,每所高校都有自己的特色优势学科,他们这些优势学科如能为我所用,与我们开展合作,就能提高我们装备制造、新材料领域企业创新能力。希望与会单位能够利用我市与“国防七子”搭建的平台,加强沟通交流,推进校地、校企、校校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三是提早谋划。兰州市政府与“国防七子”将在推进重点产业发展、共建创新平台、培养和引进人才开展合作交流,希望各单位能提早谋划,将本单位的发展融入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在经济新常态、内循环新格局下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