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安国举行盛大“药王祭礼”喜迎第四届保定市旅发大会

发布时间: 2021-09-26 15:43:58

18
1018

 9月26日,河北保定安国市举行盛大的“药王祭礼”活动,喜迎接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

上午8时许,在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保定市安国“药王庙”前,“南大会”“宁波帮”“山东帮”“古北口帮”等旗幡招展,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安徽等地的药商和当地民众齐聚此间,共祭“皇封药王”邳彤。

邳彤,字伟君,信都(今河北安国)人,东汉开国元勋,能文善武,为光武帝刘秀手下“云台二十八将”之一。因妙手救治宋延秦王,被敕封为“药王”,建庙祀之。死后葬于祁州(今安国)南关,并造“邳王庙”作为祭所。清乾隆年体仁阁大学士刘墉书“药王庙”匾额,以彰其功。

随着公祭活动开始。在主祭引领下,由1名主祭、2名副主祭、4名锣手、8名“兵士”等组成的“药王仪仗”,着古装,在鼓乐伴的奏下,自“药王庙”中恭请邳彤“神灵”至广场雕像前。随后,在司祭的主持下,主祭、副主祭、药商及信众等依次敬香祭拜。主祭宣读祭文,祭礼在“安国药市”的开市锣声中圆满礼成。

据介绍,因其医德高尚、医术高超,“药王”邳彤备受当地百姓尊崇。因此,安国形成每年祭拜邳彤的传统,“安国药市”也因“药王”庙会发展而来。安国素以“药都”和“天下第一药市”享誉海内外,是国内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和中药材出口基地。

9月25日至26日,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的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安国市、望都县、博野县、蠡县、高阳县隆重举办,主会场设在安国市。本届旅发大会以“品质、活力、精彩”为总要求。打造了安国市药王庙文化景区、数字中药都、中药都药博园、金木国际产业园;望都县尧母文化园、台湾农业工园;博野县千年万亩古梨园;蠡县月孝河景观廊道、梁斌黄胄纪念馆;高阳县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国际纺客风情园、孝义湿地十里义脉等重点观摩项目12个。

此外,还将举办“保定有味”“保定有戏”“保定有术”“保定有品”“保定有智”“保定有礼”六大主题系列活动,从美食评选、文化惠民、非遗表演、线路营销、智慧旅游、文创商品大赛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保定市优秀传统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吸引游客体验参与。

来源:网易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