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决赛启动大会暨“科创中国”现代能源产学研融合高

发布时间: 2021-09-26 11:27:34

23
1107

9月25日,2021年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第十届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内蒙古区赛)决赛启动大会,暨“科创中国”现代能源产学研融合高峰论坛在包头市成功举办。微信图片_20210926112030.jpg

本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科协、教育厅主办,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科信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承办,包头市科技局、包头市科协、内蒙古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协办。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科协副主席荣昌平出席启动大会。

2.jpg

启动大会现场

3.jpg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黄彦斌致辞

创新方法大赛是展示、检验、输出创新成果的重要途径,是宣传推广创新方法的重要举措。内蒙古自治区创办创新方法大赛以来,培养了一批熟练掌握运用创新方法的科技人才,孕育了一批创新型组织,帮助企业解决了一批生产技术难题,促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本届大赛在包头举办,将为包头市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和创新要素,推动包头市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

4.jpg

黄彦斌、荣昌平为大赛评委颁发证书

5.jpg

大赛评委代表、联络员代表分别宣读了承诺书和倡议书

6.jpg

颁发2021年度高校赛优秀联络员证书

7.jpg

现代能源科技服务团学会工作站授牌

中国TRIZ杯大学生创新方法大赛是由国家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一项引导大学生运用TRIZ创新方法进行创新的全国竞赛活动,竞赛每年举办一届。大赛旨在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培育创新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综合能力,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力。本届内蒙古创新方法大赛高校赛共有来自全区24所高校214项作品参赛经过专家盲评初审,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最终122个作品入围决赛参赛作品通过现场答辩、操作演示、专家提问等方式进行激烈比拼,决赛结果将于9月26日晚间公布。

近年来,包头市科协积极组织开展创新方法大赛等赛事,推动创新方法融入到企业、高校创新创业实践中,取得了显著效果。本届大赛,包头市共有4所高校的58个作品杀入决赛,占总参赛作品的47.6%,其中,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创业类、产学研项目合作类均超过半数以上,特别是创业类项目超过该类别参赛作品总数的70%。

启动仪式后,现场举办了“科创中国”现代能源产学研融合高峰论坛,就“双碳目标下的内蒙古能源经济转型”议题进行高峰对话。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科协、教育厅相关领导及代表;内蒙古创新方法研究会、科信科技经费监管服务中心、科技教育和创新服务中心、科技创新服务联合体有关负责同志;包头市科技局、市科协、中央、内蒙驻包企业、包头市重点企业负责人及代表;来自内蒙古自治区各地评委专家、高校联络人、参赛人员以及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