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举行2021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颁授证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9-26 10:30:47

28
971

     9月13日,在2021年天津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上,我市举行2021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颁授证书仪式,市委常委、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庭凯同志向“最美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发证书。“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市工信局联合组织开展,我市20名科技工作者被评为2021年天津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20位获选者在全市各区、系统、单位的广泛发动和遴选推荐中产生,其中来自于高校代表6人、科研院所代表6人、医疗卫生机构代表3人、企业代表2人、公安和部队代表2人、基层科普工作者代表1人,涵盖了医药卫生、先进制造、信息技术、国防、公安、环保、农业、地质、海洋、科学普及等多个领域,体现了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他们有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长期致力于解决重大科学问题,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或国家安全重大挑战作出重大贡献;有的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和人民生命健康,大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用科技服务民生,为构建新发展格局作出突出贡献;有的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作出了重要贡献。

  评选出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展现了天津各领域各战线优秀科技工作者的业绩水平和精神风范,他们不断进取、追求卓越,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创新奉献的故事,打造出一张张闪亮的“天津名片”,彰显出天津科技工作者的时代风采。

  为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坚定创新自信,勇攀科技高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的责任感,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组织单位将集中宣传、广泛报道,讲好感人故事,升华使命责任,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不断从先进典型身上汲取精神营养,把“最美科技工作者”学习宣传活动激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转化为投身创新实践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