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柳州科技大市场助力校企合作——广西民族大学赴企业开展技术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23 14:51:25

关键词: 技术需求 校企合作 技术对接
26
1109

收集企业技术需求,切实解决企业技术困境,是柳州科技大市场常态化的工作内容。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期间,柳州科技大市场收集到柳州福瑞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一项技术需求,第一时间为企业对接上广西民族大学专家团队。因专家团队教学任务重,短期内还无法确定到企业现场调研时间,故于6月3日上午,柳州科技大市场组织双方进行了一场线上对接会,通过线上对接会,双方对彼此都有了初步了解并期待能够尽快进行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深了解。

      6月10日上午,在柳州科技大市场的牵线搭桥下,广西民族大学科技处副处长梁桂娥、材料与环境学院院长尹彩流、教研室主任严石静博士、高分子工程系陆春博士以及徐伟华博士一行赴柳州福瑞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开展技术对接活动。柳州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梁世东、技术总监刘广荣、实验室主任沈洋、综合管理部经理熊利梅、工艺工程部经理陈太双及柳州科技大市场运营方广西博士海意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常务副总汪华共同参与了此次对接活动。

民大专家团队一行人到达企业后,在技术总监刘总的带领下参观了企业生产线、实验室,并向大家详细讲解了企业的整个生产流程以及实验室检测工作流程。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尹院长对材料与环境学院的概况以及学院专家团队在科技成果、科研项目、校企合作服务、人才培养模式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的博士团队针对各自的科研方向、企业的技术需求等内容与企业进行深入交流。接下来双方将根据福瑞特产品原材料技术需求筛选一个课题进行合作攻关。

       此次对接会,校企双方通过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精准对接技术供需信息,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为科技成果转化与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接下来柳州科技大市场将积极跟进后续情况,持续追踪企业技术难题需求情况与院校科研成果发展情况,以期促成科技成果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