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柳州市政府召开“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09-22 11:26:22

30
1063

  为有序高效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柳州)建设,科技助力我市新能源汽车、网红螺蛳粉产业链等产业领域高质量发展。9月13日,广西科协和市政府联合组织召开了柳州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前,受广西科协和柳州市科协邀请,北京农学院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专家一行到柳州市调研并莅临指导会议。

9月12日下午至13日上午,自治区科协纳翔书记一行分两组,深入柳州螺霸王食品有限公司、柳州市石山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等企业调研。了解网红螺蛳粉全产业链、新能源汽车生产、营销、研发等情况,对企业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和产业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并对广西汽车集团等4个“科创中国”之“搭桥行动”项目开展实地指导。 

13日下午,市政府在文昌会议中心4楼柳南厅召开了“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会上,市科技局局长管荣代表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试点城市建设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市商务局介绍了我市螺蛳粉产业发展情况;北京农学院书记张红星介绍了学院情况并提出学院在柳州试点建设中发挥作用的意见;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介绍了学会的情况,提出合作意向;与会单位和企业代表与调研组专家做了深入交流;市政府党组成员汤振国肯定了市科技局代表试点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做的汇报,明确了下一步柳州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要求。表示将全力以赴开展好柳州试点建设各项工作,打造出“科创中国”柳州模式。并希望北京农学院、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积极参与到柳州试点城市建设中来,加强对柳州工作的扶持和指导;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通报了柳州试点城市申报情况和自治区科协为推进柳州试点建设开展的有关工作;并就做好试点建设工作提出两点建议和两点希望:一是建议柳州市紧紧抓住“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机遇期和窗口期;二是建议把“科创中国”试点建设与柳州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三是希望柳州市建设独具特色、扎实有效的科技经济融合的柳州“样板间”;四是希望统筹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柳州“科创中国”试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