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1年宁夏回族自治区技术经纪人(初级)线上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21-09-22 09:05:54

关键词: 科创宁夏 技术 经纪人 培训
32
1131

微信图片_20210916193158.jpg

  9月16日,由宁夏科技厅主办、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和国家技术转移人才培养(宁夏)基地共同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技术经纪人(初级)线上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区各市、县(区)科技局,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平台、科技中介机构等单位的100余名学员参加培训。

  科技服务业是支撑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力量,也是推进技术要素市场化配置的主力军,这其中,技术经理人是科技服务业能否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发展的关键。为深入贯彻落实近期国家出台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意见》《关于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自治区将培育组建技术转移机构、加大技术经理人培养作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个关键环节来抓,从政策支持、机构建设、人员培养、业务拓展等方面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力求尽快培育一批专业化、市场化、规范化的技术转移机构,培养一批懂科技管理、知识产权、技术开发、法律财务、企业管理、市场开拓的复合型技术经理人队伍,引导和支持大家为宁夏各类创新主体开展成果转化、技术转移提供全方位、全流程综合服务。

  本次技术经纪人(初级)培训班在为期3天的学习中,安排了《技术经纪与技术经纪人》《技术合同》《技术需求甄别与分析》《知识产权及保护》《科技成果标准化评价》等课程,邀请上海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上海师范大学、绿丞实业公司、上海大学、中关村巨加值科技评价研究院等单位技术转移领域的资深专家为学员们授课。同时,为了加强宁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政策宣传,培训班还邀请了宁夏科技厅成果处、生产力中心、信息所相关人员,就宁夏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施意见、技术交易补助、科技金融、科技成果评价与登记等政策进行了解读,帮助学员掌握初级技术转移服务的知识素养和服务能力。(宁夏日报   记者  马越/文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