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宁夏沙漠高速公路综合设计关键技术学术研讨暨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43:31

关键词: 科创宁夏 学术 研讨
23
1083

  宁夏新闻网讯(记者 胡俊 文/图)9月17日,在宁夏第一条纵贯腾格里沙漠的高速公路--乌玛高速公路青铜峡至中卫段即将建成通车之际,为总结、交流、研讨和提升沙漠公路设计、施工、养护等方面创新技术和经验,宁夏公路学会在中卫市举办宁夏沙漠高速公路综合设计关键技术学术研讨暨现场观摩会,促进宁夏交通运输事业高质量发展。

mmexport1631887468098.jpg

mmexport1631885441138.jpg

  建设先行区,交通当先行。乌玛高速公路是宁夏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要交通基础设施,是宁夏第一条纵贯腾格里沙漠的高速公路,也是全国首条穿越沙漠腹地的高速公路,项目建设更是宁夏实现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具体实践。

IMG_20210917_084213.jpg

  在宁夏交通运输厅的大力推动下,在自治区科协等部门和中卫市政府的关怀支持下,经过宁夏交投集团及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参建单位的共同拼搏努力,这条沙漠“生态公路走廊”预计在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建成后,对进一步完善高速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推动特色景观旅游、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mmexport1631853378554.jpg

  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教授何明珠、宁夏交投工程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建设一部部长王金国、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芳、宁夏公路勘察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交通分院高级工程师尹文华、宁夏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门光誉分别以《乌玛高速沙漠段生态防护体系的植被重建关键技术》《构筑黄河流域高质量绿色走廊》《基于生态理念的沙漠腹地高速公路综合设计研究》《沙漠高速公路设计思路及理念-乌海至玛沁公路腾格里沙漠段》《沙漠腹地高速公路施工关键技术》为主题作学术报告交流。

mmexport1631885712259.jpg

  今年以来,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宁夏交通运输厅始终把抓项目作为“稳投资、促发展”的重中之重,紧盯重大项目,紧扣关键环节,紧抓难点问题,强化组织领导、完善推进机制、优化服务保障,坚持“一项目一方案解决,一项目一领导包抓、一项目一专班对接”,实行“问题日解决、计划旬调度、工作月督查”,以超常规的工作力度,超常态的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2021年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130亿,截至8月底,共完成投资98亿元,同比增长3.2%,占年度计划投资的75%,确保了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为按期完成固定资产投资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mmexport163188585428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