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智能化压铸成型技术与产业发展策略”主题科技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18 17:00:59

30
1125

沙龙1.png沙龙2.jpg

       为深入实施“科创中国”三年行动计划,扎实推进我市压铸生产技术智能化发展,全面助力企业产品向高品质、低能耗、低成本等方向持续迈进,2021年9月17日上午,科创中国·宁波铸造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在宁波影秀城丽筠酒店举行了“智能化压铸成型技术与产业发展策略”主题科技沙龙活动,大连理工大学宁波研究院副院长纪松、大连理工大学教授郝海(团队)、协会压铸专家、宁波压铸企业相关负责人共22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宁波市铸造行业协会秘书长吕志涛主持。

沙龙4.png沙龙5.png沙龙6.png

      首先,郝海教授围绕沙龙主题开展了主题演讲,他从铸造产业创新发展的意义、我国铸造行业困境及发展策略、铸造企业智能化转型探索案例、现研究内容和成果示例、智能铸造联合研发与平台构建等5大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模具研发总监周迪波围绕主题开展了主题演讲,他从当前模具生产现状、旭升的数字化模具生产和数字化模具生产管理需求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演讲。随后,与会人员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爱柯迪股份有限公司IT经理冯永军介绍了“5G爱柯迪智慧工厂”建设;宁波大榭开发区天正模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周翔宇介绍了“中模云”应用;宁波隆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课长吴光旺、浙江华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邓杨全等围绕主题做了介绍并提出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技术困惑,郝海教授等专家团队现场进行了答疑解惑,同时针对行业共性问题提出解决方向,今后将依托科创中国·宁波铸造产业创新服务中心平台作用,发挥国家级专家团队作用,就进一步推进宁波压铸企业智能化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沙龙三.png

        最后,纪松副院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协会和服务中心充分发挥了平台作用,通过沙龙活动,专家学者和企业技术负责人一对一交流和探讨,让专家更具体了解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与瓶颈,今后可通过个性化联合研发模式,满足不同企业的技术需求,更好的推广应用智能铸造技术,实现技术成果实时共享,让专家技术成果能够为智能铸造联合研发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从而不断推动行业企业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