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秀洲两案例入选省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08:04

91
1066

         前天,第三届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智库论坛在湖州市德清县举行。论坛上,秀洲两案例入选浙江省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其中《秀洲区构建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体系推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老年人共享智能时代》入选政府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化转型》入选企业数字赋能高质量发展优秀案例。

  此次入选的案例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作出了具有创新性、示范性和引领性的工作,集中体现了秀洲高质量发展的显著成就。

  案例《秀洲区构建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体系推动共同富裕大场景中老年人共享智能时代》着眼于人的全生命周期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根据老年人群多样化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模式。

  2020年7月,秀洲区试点实施“家院融合·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模式,建立秀洲区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平台,通过为试点区域500名居家老人开展养医护一体的服务,做到“一中心”全响应、“一张网”全融合、“一终端”全应用。

  秀洲区依托养老领域的数字化赋能,建立养医护智慧康养服务体系。“老年人家中安装的设备都是无感式的智能设备,无需老年人穿戴和操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整合原先碎片化养老服务资源,实现部门联动、服务联动、供需联动,建立“安心养”平台,在老人健康预警上形成15分钟闭环服务,即使不在老年人身边依然可以关注到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并通过第三方机构为老人提供养老、医疗、护理方面的服务。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经过16年的高质量发展,已成为全球电动床产品杰出制造商,拥有多项电动床、智能床领域核心专利。2020年,麒盛科技主导起草并发布《T/ZZB 1598—2020智能床》“浙江制造”标准,企业于2020年10月通过“品字标”浙江制造认证。麒盛科技的智能床将智能科技、云技术、大数据融为一体,以自主研发的智能化家居产品为核心,基于“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大健康”的产业概念导向,建立未来的健康睡眠产业生态圈。

  “我们把‘床+智能科技+云’技术进行融合,产品既能自动感知人体状态和身体健康信息,也能根据人体睡眠的六个阶段判断人体的睡眠健康程度,还能通过大数据系统监测人体的健康程度,无论相隔多远,都能够通过智能应用软件了解家人的健康状况。”麒盛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产品具有健康监测、提升健康水平、改善睡眠质量、辅助老年护理、休闲娱乐等功能。

  当天,麒盛科技作为企业代表和与会者分享了数字化转型的典型经验和做法。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