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用硬核担当打造更多“硬核”成果

发布时间: 2021-09-18 16:00:29

58
1071

   数字化改革实施已逾半载,进入打造最佳场景、比拼“三大”成果的新阶段。在昨天召开的全市数字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市委书记张兵号召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力度、更强的担当、更实的举措,全力推进数字化改革提档提速,加快打造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愈是关键处,愈要强担当。改革加速跑的下半程已经开启,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起责任、主动作为,用硬核担当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

  2021年是数字化改革元年。自3月18日数字化改革大会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笃定决胜之志,铆足攻坚干劲,聚焦“152”跑道,积极谋划了一批重大多跨应用场景,探索形成了一批具有嘉兴特色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众智反诈”为群众止损3.4亿元,返还2800余万元;“浙农服”使全市4.3万农户享受益,并在上海、江苏等多省市推广应用;“企明星”为企业兑付政策补助资金890多万元;“健康大脑+智慧医疗”打通全市128家医疗机构,联通全省17家医院……这些数字化改革成果给群众和企业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数字红利”,正在开辟巨大的价值创造新空间、释放澎湃的社会跃迁新动能。

  累累硕果的背后,是广大党员干部的不懈努力和辛勤付出。数字化改革不仅是形式上的数字化,更是推进各领域创新裂变的“催化剂”。用好这个“总抓手”的引领、撬动、赋能作用,推进经济社会深层次系统性制度性重塑,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跳出“舒适区”——勇做“弄潮儿”,在摸爬滚打中创新工作方法;善做“破冰者”,在披荆斩棘中融化体制坚冰;甘做“老黄牛”,在加班加点中换取改革成果。自数字化改革启动以来,全市党员干部边学边干、边干边学,用智慧、汗水、担当描绘了一幕又一幕数字化改革的生动场景,也提升了自身塑造变革能力——理念加速转变、思维全面革新、斗志得到磨砺、能力持续提升。

  根据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的部署,各地到10月底要实现打造形成一批管用实用、老百姓满意的最佳应用,加快形成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的阶段性目标。进入任务更加艰巨的“下半程”,克服场景建设、责任落实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更加要求我们顽强拼搏、接力奋斗,在打造场景、比拼成果中展现硬核担当——要理念先行,通过生成性学习,破除思维定式和路径依赖;要方法科学,准确把握综合集成方法、“小切口、大场景”的改革突破法等“五大方法”;要行动有力,在重大应用建设中担当重任、展现大用,这其中必须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推进数字化改革,不能是“给我上”,而要“跟我干”。每一个部门的“一把手”都扑下去,何愁数字化改革不成?

  大事难事看担当,关键时刻显作为。推进数字化改革,更艰巨的任务仍在前方,更伟大的成功正在孕育。让我们永不松懈、永不停顿,坚持生成性学习、激发创造性张力,争当数字化改革的领跑者、竞跑者,以硬核担当加快打造更多数字化改革“硬核”成果,为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增添活力、赋能助力。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