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锦江区沙河街道开展全国科普日--新冠疫情个人防护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56:54

27
1192

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趋势下,增强居民群众个人防护意识显得尤为重要。9月又逢全国科普日,沙河街道科协在区卫健局的大力支持下,邀请成都市疾控中心刘熹主任医师为辖区居民开展了“新冠疫情个人防护知识讲座”。

2021913日下午14点,在沙河街道4楼会议室开展,社区居民知道今天讲座的内容和新冠疫情防控相关都非常积极,冒着大雨赶来现场听讲座。刘主任从新冠疫情防控的形势出发,由大到小,由浅入深详细介绍了在新冠疫情常态化趋势下,我们每个人怎样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的健康。例如口罩的正确佩戴,洗手的具体步骤等等,还分享了自己生活中总结的防护小妙招,深受居民群众的喜欢。讲座的内容生动具体,可操作性强,有的听众发现原来我戴了那么久的口罩,方法还不太正确;有的群众说原来洗手要这样洗才能真正把手洗干净。大家应后都觉得有所收获,讲座结束后还向刘主任认真交流请教。

         通过讲座我们提高了现场听众的个人防护能力,相信他们回家后又会影响家人,还会向朋友传递相关防护知识,我们的科普讲座就起到了星星之火的作用。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