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5个团队将竞逐 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设计方案

发布时间: 2021-09-18 15:53:38

48
1084

         前天上午,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总医院建筑设计及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详细城市设计方案征集项目发布会在嘉兴召开。

  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的建设,以嘉兴市第二医院迁建为契机,将嘉兴市第二医院作为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总医院的组建班底。此次征集的设计方案包括三项内容,即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总医院建筑设计(面积为294.49亩)、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详细城市设计(面积为1000亩)和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周边研究(面积为4718亩)。

  8月20日,设计方案征集公告正式发布,吸引了来自9个国家的47家设计机构组成的20个联合体团队报名,其中包括18家境外公司。经过严格的资格预审专家评审,5个联合体团队脱颖而出,将参与下一阶段的设计方案比选。本次发布会上,5个入围联合体团队听取了项目背景介绍、设计要求等内容,并现场进行了答疑和技术交流。

  “这次的设计我们采用了全球征集。”嘉兴市第二医院党委书记沈瑞林表示,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从自身定位出发,无论是整体规模、设施设备,还是今后人才专科建设等方面,项目都是瞄准国内最好,接轨国际。“一方面,要把国外最先进的医疗管理服务理念带到中心来,另一方面,也要适合中国国情,更精准地设计出适合长三角区域实际情况的医学中心。”

  据了解,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地处嘉兴城东部,西临东栅老街片区,北接森林公园,南与平湖塘相接,东侧紧邻三环东路,通过有轨电车和快速路网,可连接嘉兴至枫南市域线、嘉兴站、嘉兴高铁南站以及区域高速公路网络。其中,首期建设的嘉兴市第二医院新院区,将作为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的总医院,其建筑面积45.1万平方米,拥有2200张床位。此外,中心还将陆续建设共享医技中心、医学科研转化中心、肿瘤医院、儿童医院、康复医院及其他专科医院。同时,中心将联动周边生态资源,引入科研创新产业,带动区域连片开发建设,打造集医疗、教学、科研、康复、产业、服务等“六位一体”的国际医学城。

  对于中心未来的建设规划,沈瑞林表示,希望将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打造成为现代健康医疗服务体系的典范、卓越医师和医学科学家的摇篮、医学科技创新和转化应用的高地,成为具有国际级水平、品质化服务、整合式医疗、精益化运营、集团化管理的综合健康医疗服务体系。

  去年,在高标准谋划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建设发展之初,嘉兴市委市政府多次召集各个层面的咨询会、论证会和座谈会,专题研究其功能定位和发展方向。同时,中国工程院院士董家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学敏等专家,多次赴嘉兴实地考察指导,并召开线上专题研讨会,为长三角国际医学中心的建设发展把脉问诊。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