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水产学会组织专家赴广东开展渔业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35:58

17
1075

9月9-10日,由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桂建芳院士,中国水产学会胡红浪副秘书长、评价与示范处陈学洲处长,广东省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专职副书记刘胜敏等组成的专家组,赴“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广州、佛山开展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种业体系建设等科技指导工作。本次活动由中国水产学会组织。

在广州观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组实地查看了集装箱养殖情况,就养殖品种选择、饲料投喂、鱼病防治等问题与公司管理人员、技术人员展开交流,并对进一步优化养殖尾水处理模式、提升产品品质和加强品牌打造提出建议。

在广东梁氏水产种业有限公司、海大集团水产养殖基地,专家组就水产新品种培育、苗种繁育、良种场建设和运行等情况,与当地水产技术推广人员、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等进行座谈交流,解答水产良种场建设、苗种繁育和养殖技术等方面的问题。同时,宣传我国水产种业振兴行动的有关政策,指导公司如何开展项目申报,借助企业自身优势,强化科学研究,突破水产良种培育技术“卡脖子”问题。

在广州禄仕食品有限公司,专家组详细了解集中连片池塘养殖尾水处理技术应用情况,提出池塘养殖转型升级迫在眉睫,要加快对尾水处理技术模式的改进提升、提炼总结,研究制定一批技术标准,带动周边养殖户共同提升养殖尾水处理水平。

近年来,中国水产学会按照中国科协的有关要求,积极发挥科技社团在“政产学研金服用”协同创新中的枢纽作用,积极组织专家开展渔业科技指导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学会科技服务水平,为推动渔业绿色发展、加快渔业现代化实现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州调研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