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赋能科创|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产学研用交流对接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1-09-18 09:18:57

18
1206

为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应用,实现高校、科研院所与企业产学研用融合交流精准对接,9月16日下午,2021创交会系列活动之产学研用交流对接会在中创孵化器旗下启盛会展产业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广州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指导,中国创新创业成果交易会办公室主办,中创孵化器发展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广州启盛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广州中大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河源市源城区创新创业科技服务中心等单位协办。市科协创新发展部二级调研员梁高峰、海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促进保护科副科长徐恒、广州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副会长骆坤明、秘书长陶欢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

市科协梁高峰调研员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自2017年创交会开始推出“1+1+N”(1个集中展会+1个成果转化服务平台+N个成果转化基地)模式,目前已成立66个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依托基地及常态化举办成果对接会、项目发布会等活动,推进更多成果转化落地,实现投融资对接转化。本次活动也是基于前期收集大量园区企业的创新需求,为之链接高校、科研院所相匹配的科研成果,实现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产学研用融合交流精准对接,为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赋能。

活动采用路演+专家与企业互动的形式,由活动承办单位前期筛选并邀约来自中山大学余向阳教授的《基于近红外成像与光谱的智能检测与识别》项目、中山大学马啸教授的《向下兼容高灵活高可靠传输方案》项目、广州大学胡诚博士的《生物似然的集群智能——智慧制造产业赋能平台》项目、广州大学刘晓初教授的《自适应光伏驱动干深-时域智能控制无人精准灌溉装备关键技术》项目、广州大学张天乐教授的《ZIoT智能控制器:高效能适配多种智慧应用》项目先后进行路演。在专家与企业交流对接环节中,专家团队、金融机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之间围绕路演项目进行深度交流,有效促进产学研用资源的整合和精准对接。

通过本次产学研用交流对接活动,分享最新高校科研成果,旨在促进金融机构关注高校科研成果转化问题,精准开展校企间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助力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落地,持续为科技企业的创新发展赋能。作为创交会成果转化基地,启盛会展产业园也将依托中创孵化器的产业资源优势,整合创新创业资源,积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产学研用对接活动,增进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之间交流合作,打造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