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服务团学术沙龙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9-17 17:43:25

51
982

9月10日上午,由山东化学化工学会主办的“科创中国”泰安化工产业区域服务团学术沙龙在济南举办。来自泰安市及山东省重点化工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术沙龙邀请了青岛科技大学副教授冯柏成、山东大学教授康文兵、山东省科学院新材料研究所研究员张新恩、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化学工程学院副教授金鑫、山东理工大学教授傅忠君等5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精细化工产品的开发和研究”、“光刻胶及相关材料介绍以及国产化情况”、“新材料研究与展望”和“生物基和  CO2基高值醇酸化学品绿色合成:面向高端材料的技术研发”、“浅析山东化工与绿色新技术发展”的主旨报告。

1.jpg

5位专家的精彩报告,既有化工前沿技术,也有行业发展展望,内容丰富,特点突出。与会代表通过专家报告,了解了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概况,启发了科技创新思路,对今后的工作和科研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专家报告环节后,相关企业技术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并就企业在生产研发、工艺提升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点和相关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详细对接和交流,并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参会代表对本次会议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报告内容丰富,技术成果精准对接。

本次学术沙龙旨在推广精细化工、化工新材料前沿技术,介绍化工行业科技创新案例,进一步激发化工企业科技创新热情和活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