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兴军团”即将亮相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28:42

45
1077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进入倒计时。昨天,记者了解到,作为大会“1+3”架构重要功能板块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9月25日率先启幕,本届博览会聚焦前沿技术动态,着力展示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经济、社会、政府等各领域各行业数字化改革的最新应用成果,包括展览展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数字经济人才对接等板块。

  面对即将在“嘉”门口举办的盛会,嘉兴积极抢抓机遇,将派出近70家企业和平台共同组成“嘉兴军团”,分别在“嘉兴馆”“桐乡馆”和新馆亮相,全面展示嘉兴向数字文明新时代迈进的铿锵步伐。

  

  一批数字经济企业积极参展

  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一员“老将”,今年已是第五次参展,这一次将主要展示公司过去一两年内在睡眠领域的技术积累和创新,尤其是在智能床应用领域上的新突破。

  “在我们的合作案例中,已经生成了2万多份健康报告,进行了近2000次健康提醒,真正做到了老有‘数’养。目前,我们与新塍服务中心也建立了合作,主要辐射秀洲区等范围。”公司品牌总监刘春杰告诉记者,通过高效、精准、智能地采集老人的健康状况,方便子女及时掌握居家老人的健康情况,了解其健康趋势,实现了健康数据的量化和智能化管理。同时,针对公司智能床在酒店领域的新应用也将在博览会上展示。

  第二次参展的浙江工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今年将带着Gongqi OS(工企工业操作系统)亮相博览会。

  公司总经理张缪春向记者介绍,这是一款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拥有像视窗操作系统一样的表现形式和操作体验,为企业数字化和工业互联网落地而打造的工业操作系统,旨在解决困扰企业数字化转型中烟囱林立、信息孤岛的困境。“我们的系统区别于传统的IT视角,从工业视角出发,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关键技术,让企业能专注核心业务,在同一体系内持续改善,帮助企业分阶段、分层次、分里程碑逐一落地实践,助力制造企业高效融入工业互联网世界。”

  此外,中库科技嘉兴股份有限公司将展示其集建筑设计、建造、改造、装修为一体的互联网定制服务;长三角(嘉兴)纳米科技产业发展研究院将展示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相关产品、技术、服务、平台的成果等。

  

  数字化改革成果将亮相展会

  自今年3月全省掀起数字化改革浪潮以来,嘉兴已经形成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数字化改革应用成果,给群众、企业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数字红利”。在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一批数字化改革的成果也将在“嘉兴馆”中亮相展示。

  记者从浙江嘉兴数字城市实验室有限公司(简称“嘉数公司”)获悉,为了更好地展现嘉兴数字化改革成果,嘉数公司积极协助嘉兴市政务数据办,在全市范围内梳理优秀的创新应用案例,从70余个项目中精心挑选了20个左右的优秀成果进行参展。博览会期间,嘉兴将以革命红、经济蓝、生活金、文化青、生态绿5个板块,围绕“五彩嘉兴”主题集中展示群众最关心的出行、医疗、教育等方面的数字化改革成果。

  “目前,项目的筛选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同时我们也在积极对接展示形式和完善展示内容,希望能通过视频、驾驶舱演示和互动装置等展示形式,向观众直观且全方位地展示嘉兴市的数字化改革成果。”项目负责人肖文表示。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