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兴港区再添一个 省级博士后工作站

发布时间: 2021-09-17 11:25:00

58
1141

         嘉兴港区省级博士后工作站再添新成员。记者昨天从嘉兴港区人社局获悉,9月15日,多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揭牌仪式暨首次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顺利召开,港区在搭建高端人才培养平台、促进企业科技创新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据介绍,多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新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企业,拥有黑龙江鸡西、浙江嘉兴两大生产基地以及位于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的研发中心,拥有多名高层次人才。在技术创新方面,该公司采用全产业链经营模式,由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等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技术力量雄厚,目前共申请发明专利45项,授权12项。该工作站揭牌后,将成为企业创新发展的“主引擎”和引才聚智的“聚宝盆”。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本次博士后开题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线上,多凌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博士后工作站杨超凡博士以《石墨烯导电浆料在高功率锂电池中的应用》为题,详细汇报了博士后科研课题研究背景、选题意义、研究内容和进度安排等,同时也介绍了课题国内外研究的现状以及其解决方案和创新性;线下,上海大学导师张志军教授、多凌新材料副总经理张凌以及由5名专家组成的审核小组听取了开题报告,各位专家对课题的可行性、必要性、创新性等进行了论证,并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经过充分讨论后一致同意开题。

  “博士后工作站是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更是促进产学研结合的有效载体,为港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截至目前,港区共有省级博士后工作站4家。”嘉兴港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港区将全力配合企业做好博士后工作站相关服务工作,真正实现“引进来、留得住、用起来、见实效”的良好机制,并继续推进科技型企业建站、揭牌开题、进站博士后培养等工作,全力以赴打造港区人才新高地。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