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

发布时间: 2021-09-17 09:46:52

28
963

图片

个人简介

 图片

 郭延文,南京大学教授、博导,计算机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浙江大学博士、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香港大学和中文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图形学、虚拟现实和三维计算机视觉,研究成果发表在计算机图形学、视觉和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刊物或会议,取得良好学术反响,获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主持江苏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和重点项目、十三五装发预研以及与华为、爱奇艺等公司合作项目多项。担任中国图像图形学会理事、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图形图像专委会和工程师学会虚拟现实专委会主任,ICCV、CVPR等著名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主席。

图片

 郭延文教授以AlphaGo和李世石的围棋比赛引入活动主题,围绕“人工智能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现状与趋势”等话题,循序渐进地把学生带进了“人工智能”的世界,将深奥的人工智能生活化、形象化,让学生深入体会到科技改变生活,人工智能将成为科技主导的发展趋势。


图片

活动现场,郭教授通过生动形象的图片、深入浅出的文字、风趣幽默的语言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演讲,深受广大师生的欢迎,赢得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现场VR体验活动更是把科普报告推向了高潮,老师和同学们都被科技产品所带来的生活情景所震撼,争相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展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拓展了青少年的科普知识,培养了青少年的创新能力和思维能力,培养了青少年的科普知识和科学思想,传导科学方法,弘扬科学精神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