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关爱春节留郴外地职工 ——郴州市科协举办新年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 16:44:03

15
1086

2月19日,还是浓浓年味的大年初八,市科技馆里热闹非凡,有的孩子看着展柜里会“动”的回形针发出阵阵惊呼;有的孩子操纵着自己绘制的小动物在“森林”里奔跑;还有的孩子“驾驶”着飞机模型仿佛置身于宇宙星际之间......

在活动现场,郴州市捷仕达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丁姣说:“我是深圳人,今年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留在郴州过年,在郴州过年的感觉很新鲜,同事们都聚在一起说说笑笑很热闹,今天的活动丰富有趣,让孩子玩得特别开心。”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关心关爱留郴过年的外地职工的相关精神要求,2月19日,由市科协主办、市科技馆承办、经济开发区科协、市航模协会、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协办的留郴外地职工新年专场亲子活动在市科学馆拉开了帷幕。

11.png

22.pn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参观了丰富多彩的科技展品,孩子们兴致勃勃地感受了“生命之重”“数学之美”“物理之炫”“地球万象”,各式各样的展品吸引着每一位小朋友。他们积极参与,动手动脑,了解科学的奥秘。在展厅孩子们又观看了机器人和航模无人机的表演,机器人跟着音乐摆动身体,无人机发出五颜六色的灯光组成不同的形状,在满足孩子们的视觉享受的同时又能增加孩子们对科学探索的兴趣。

33.png

随后,孩子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兴致盎然地参加了飞机模型拼装亲子比赛,家长孩子齐动手,其乐融融。赛后,孩子们还拿到了无人机、轻骑士橡筋动力飞机、科普图书等奖品,个个都笑开了花。

44.png

55.png

市科协党组书记曾金武充满感情地说,大家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为郴州的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非常了不起。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大家带来家的感觉,也希望这次活动能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科学的种子,长大后成长为实现“中国梦”的科技栋梁。

来自郴州市经济开发区、郴州市高新区的40余名留郴外地职工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