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徐州市科协组织农科专家走进丰县开展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23:44

15
1129

 9月15日,徐州市科协组织市农学会专家赴丰县赵庄镇,举办了草莓、番茄高效栽培技术讲座和现场指导活动。徐州市农学会专家张爱民研究员、石梦云博士分别主讲,孙近友研究员综合介绍学会和专家资源相关情况。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宋恒,丰县科协副主席彭飞,市县科协学会部负责同志全程参加活动。会议由赵庄镇镇长李勇主持,镇分管农业领导、所辖村的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wps5E09.tmp.png

组织集中培训讲座

  本次技术讲座和品种产业化种植规划现场指导是应丰县赵庄镇提出的需求,开展的一次精准靶向性技术咨询服务,是市县两级科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为实事”开展的具体实践活动。为提高技术咨询服务质量,市农学会孙近友秘书长根据赵庄镇提出的需求,筛选推荐最强的专家,协调相关安排,准备专家简介;老专家张爱民研究员提前电话联系赵庄镇相关人员,精准了解现状、需求,梳理讲授要点;青年专家石梦云博士珍惜把握服务机会,精心备课、制作PPT,把最好最管用的草莓栽培技术推广到农户。上午向种植农户详细介绍了草莓、番茄栽培和管理技术,农户们认真听讲,做笔记、与专家进行互动交流;下午赴现场指导,帮助种植农户规划,科学分析论证、避免盲目种植,对种植园的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专家与农户互动交流热烈,受到广泛好评。

wpsE64B.tmp.png

在田间地头与种植户现场交流指导

wps5E29.tmp.png

在种植基地现场交流指导

  此次技术咨询服务活动,市、县两级科协高度重视,市农学会、市农科院大力支持,赵庄镇积极组织,活动取得圆满成功、效果明显。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发挥学科专家优势,全力助推县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