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会举办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6 14:22:14

29
1014

如何做好企业商业秘密及知识产权工作,是企业安全发展的保障屏。为了增强企业自身抗风险能力,辅助企业在疫情防控下做到内外兼顾,2021年9月14日下午,我会在宁波阳光豪生大酒店A座三楼东钱湖1+2厅,举办了商业秘密和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会议由我会秘书长张小岩主持,来自全市46家会员单位参与了培训。

会议邀请了协会法律顾问单位张晓律师分享了《企业商业秘密保护探讨》、牛伟杰律师分享了《专利维权与风险防范》的专题讲座。张律师从案例浙江一企业盗用技术秘密被判赔1.59引入,从商业秘密的要件分析、商业秘密的保密措施、商业秘密侵权行为的判断与举证、商业秘密侵权认定的法律变迁四个方面详实的为企业经信阐述分析。牛律师从企业专利维权与诉讼策略、专利法律风险防范与应对、有关案例启示三个方面解析了专利对于企业的重要作用。随着专利游戏规则的根本性变革,专利工作对于中小企业的重要性很快将会与环保、税务、劳动关系等并重;随着专利政策的深刻调整,写好一份专利文件将真正成为“手艺活”。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