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共郴州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2021年第3次集中学习综述

发布时间: 2021-09-15 15:04:42

17
1019

3月16日下午,在汝城县沙洲村市科协组织党组理论中心组2021年第3次集中(扩大)学习,这也是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的第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学习由党组书记曾金武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县市区科协主席及部室(馆)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

1111.png

本次集中学习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考察郴州重要讲话指示精神。随后,汝城县县委党校原校长范民强同志以《共产党人初心与使命的生动践行——汝城县沙洲村“半条被子”故事的启示》为题,围绕“半条被子”的历史背景、领悟“半条被子”精神内核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个人的分享体会三个方面,就地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课。党组书记曾金武点评道:“范校长的讲课非常的生动、真实、精彩,讲述的是故事,展示的是精神,讲述的是历史,启迪的是未来。以独特的思考,创发出了思想的火花,给在座的党员干部带来了深刻的教育意义。”

2222.png

学史明理,“半条被子”的故事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一次次绝境重生?为什么能够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和支持?为什么能够取得革命、建设、改革的成功?理论和实践都证明,中国共产党能带领中国人民取得巨大成功绝非偶然,而是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带领人民走向幸福美好的未来,必然得到人民真心实意的拥护,必定能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半条被子”正是共产党人秉持初心、担当使命的耀眼光芒。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加强学习中寻初心,担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要学习教育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起来。以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为中心,把为科技工作者服务贯穿到实际工作中来,积极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助推科协事业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