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堰桥街道围绕“三加强”深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学习宣贯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9-15 09:38:37

28
1005

为进一步推进新《安全生产法》贯彻落实,加强群众知晓率,营造依法治安的舆论氛围。堰桥街道科协联合安监局,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三加强”宣贯活动,营造遵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夯实辖区安全生产基础。

一是加强学习贯彻,把握精髓。组织全体网格员、执法队员对新《安全生产法》进行集中学习,全面熟悉法律内容。二是加强舆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张贴海报、发送短信、发放宣传折页、观看视频学习等活动,努力打造人人知晓人人谈的强大宣传声势。截至目前,街道印制“新安法”宣传折页1500份、宣传海报2000余份、发送公益短信5万条,共开展“新安法”宣贯活动79场次,覆盖企业300余家,累计参与人数1690余人次。三是加强统筹兼顾,对照排查。“新安法”的宣贯工作与日常检查巡查相结合,在常态检查中对企业进行宣传讲解,督促辖区内企业对照“新安法”的条款规定,完善日常安全管理,加快“新安法”的普及。

下一步,我街道将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广泛宣传“新安法”的实质内涵,普及安全生产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制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