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宝坻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强化技术服务

发布时间: 2021-09-15 08:35:30

24
989

       目前,水稻正处于灌浆期,而近期的气象条件极利于水稻稻瘟病的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区农业中心技术人员于9月13日联合市级专家先后深入黄庄镇和八门城镇部分稻田进行水稻稻瘟病调查。

微信图片_20210915082951.jpg

经调查,农技人员发现个别水稻品种田和水肥管理不当的稻田有稻瘟病点片发生。为了防止稻瘟病大面积蔓延,农技人员现场指导农户抓住晴好天气,因地制宜,开展合理防治,力争将危害程度减小到最低。同时对后期生产管理提出要配套间歇灌溉并注重适时收获。

微信图片_20210915082957.jpg

农业无小事。农技人员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农业科技人员的初心、使命,为有效全面推进小站稻振兴贡献力量。

提供技术支持 助力乡村振兴

     牛道口镇沟头村春夏秋冬家庭农场今年计划种植草莓发展采摘,由于准备不足,找不到合适的种苗,农业中心主动帮忙联系育苗企业,解决了企业难题。了解到农场缺少草莓栽植经验,9月13日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深入到棚室现场演示草莓栽种技术要点,手把手指导工人栽苗的深度、株行距等。针对草莓常见病虫害防治,技术人员详细讲解了相应的绿色防控技术措施,以保障草莓产品质量安全。

微信图片_20210915083001.jpg

农场负责人表示:“感谢农业中心技术人员到现场给我们讲解、指导草莓栽种和防虫害等相关技术,使我们了解了不少以前我们不知道的草莓栽种技术,我们有信心在农技工作者的指导下,将设施蔬菜产业发展好,不辜负政府、群众对我们的期望”。

微信图片_20210915083004.jpg

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动为群众答疑解难,提供技术支持,践行“党群连心·情暖宝地”活动,用党史的力量和精神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搭建桥梁,促进设施农业发展

     为高质量完成2021年宝坻区新建3.5万亩设施农业的目标任务,推动设施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助力乡村振兴,9月13日,宝坻区农业发展服务中心技术人员深入到新开口镇、钰华街道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瓜菜协会成员进行对接。

微信图片_20210915083008.jpg

瓜协成员与街镇分管负责同志点对点、面对面交谈,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本镇土地情况、地理环境及农业发展情况,并表示将在土地流转、水源配套、排水设施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随后,瓜协成员又实地查看了地块所在位置、周边环境及土壤情况等。

微信图片_20210915083012.jpg

农业中心搭建桥梁,旨在帮助街镇在设施农业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直接突破,加快设施农业建设项目落地,培育本地特色品牌,更好地致富于民,推动蔬菜产业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