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发布 | 海峡两岸与港澳共建科技人才金链合作共识

发布时间: 2021-09-14 15:41:38

15
1100

       科技与人才合作,是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8月27日,两岸四地的科技人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相聚宁波,达成“在科技和人才服务领域共建一条彰显‘含金量’的合作之链、创新之链、友谊之链”的共识。

海峡两岸与港澳共建科技人才金链合作共识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科技与人才合作,是海峡两岸与港澳地区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我们两岸四地的科技人才机构和企业负责人相聚于此,在这张叙写共同命运的广袤大地上,庄重宣誓:通过进一步加深在平台、资源、技术、人才等各个层面的互联互通,在科技和人才服务领域共建一条彰显“含金量”的合作之链、创新之链、友谊之链,达成共识如下:

        把握大势,面向未来。无论一个国家、一个群体、一家企业,都时刻面临成长的挑战。成长的本质,是拓展自己的能力边界,调适自己与他者、与环境的关系。当前,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经济全球化、区域一体化的发展趋势,我们理应积极响应并全力投入到这项伟大的事业中来,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坚持全球视野,破除惯性思维,服务国家战略,实现自身发展——这既是我们的使命与担当,也是我们的荣耀和理想。

       把握机遇,展望未来。人类共同发展的机遇是全球化的,对于人才而言,将加速有序自由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这也意味着各地区之间的紧密合作愈显重要,在科技和人才服务领域加大互联互通力度,更好地满足人才和技术交流的需求,才会有可持续的发展。以邻为壑、你输我赢、排他结盟、独占独享等陈旧观念和做法,已不合时代潮流,我们要以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的姿态,不断扩大“朋友圈”,当好市场融通的“黏合剂”,画出情通意合的“同心圆”。

       把握当下,共创未来。在我们命运已被大时代打通、贯穿的情况下,沿着深化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道路阔步前行,就一定能在新的征途,书写新的荣光。2021年,我们仍愿意重申价值观的分量——匠心修行,成人达己。所有我们的参与和行动,所有我们的祈望与呐喊,都是为了让人才更有价值,科技更有沃土,企业更有未来。致敬来时路、再启新征程,这是我们给时代最好的回答,因为——“黄金时代,不在我们背后,乃在我们面前;不在过去,乃在将来。”

IMG_13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