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组织整车企业与电池企业进行产业对接

发布时间: 2021-09-13 17:53:53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锂电池 产业对接
23
987

        2021年9月12日,联盟秘书处组织兰州广通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兰州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兰州交通大学新能源与动力学院相关人员赴甘肃省金昌市考察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参加了金昌市锂电产业招商推介活动既8GWh磷酸铁锂方形储能电池项目启动仪式,参观了金拓公司18650三元锂电池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能力和技术状况,兰州广通和兰州知豆两家企业向金拓公司提出了汽车动力电池相关需求。

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位于金昌经开区新材料区新华东路32号,当前建成日产约30万支18650锂离子电池的生产线,并且自动化程度较高。现已启动8GWh磷酸铁锂方形储能电池项目,主要配套新能源风光发电项目的储能

要求。

       据当地相关人员介绍,金昌市大力发展新能源锂电池产业,目前已建成金昌经开区新能源锂电产业园,依托金川集团的镍钴铜等资源,已陆续引进多家锂电池产业配套生产企业,生产锂电池所需要的材料中大部分已实现在当地生产,已初步形成锂电池产业链。甘肃金拓锂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是园区引进的也是甘肃首家实现量产的锂电池企业。

 目前乘用车大多采用三元锂电池,公交车多采用磷酸铁锂或钛酸锂,电池形状多为方形电池,如果要应用到本地车辆生产企业,金拓公司目前的生产设备和工艺技术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整和改进。后续将持续关注金拓公司二期磷酸铁锂方形电池的进展情况,并深入开展技术交流和对接合作,以期尽早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的本地化配套。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

2021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