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资兴市“全国科普日”柑橘种植技术“保姆式”培训让果农收获多

发布时间: 2021-09-13 15:48:10

28
1082

图片1.png

“今天这样的培训内容很实用,省农学专家面对面指导,非常的好,回去后我也会把学到的技能传给周边其他果农。”一位参培的村果树专干高兴地说。

为提高资兴市柑橘种植户的专业技术水平,近日,由市移民事务中心、市职教中心、市科协、东江库区果树研究所牵头,组织邀请省农科院园艺研究所专家教授开展资兴市“一户一产业工人”培养工程柑橘品改精品园建设及库区村果树专干“保姆式”培训,来自全市60多名村果树专干、家庭农场负责人、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培训和现场实操两个阶段进行,针对我市秋冬季柑橘种植的实际,授课老师用通俗易通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柑橘生物学特征、适宜环境、秋冬季管理技术、肥水管理、果实采收、采后处理技术、柑橘黄化、病虫害识别防治以及黄龙病防控等方面的技术知识,对农产品安全质量、农药使用注意事项也做了宣讲。理论培训后,授课老师和参培学员一起到东江库区果树研究所柑橘基地,进行柑橘秋冬季管理技术的现场教学。

    培训结束后,参培学员意犹未尽,纷纷围上前咨询各自在柑橘种植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针对学员提出的问题,授课老师不厌其烦地一一进行了解答。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政府采取这种培训方式相当不错,邀请省级专家教授来给我们开展培训学习,大大地提升了我们发展柑橘产业的能力,我们非常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