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本周,泰达发生这些大事件!

发布时间: 2021-09-13 14:43:49

20
1178

从繁花簇锦的事件中洞察泰达发展动态及企业最新动态,从纷繁复杂的信息中第一时间掌握重磅权威内容,《一周速递》精彩呈现,敬请阅读。

全文大约3059字,用时约8分钟。

速!2022年天津经开区细胞产业规模将达百亿元!

图片

“十四五”开局之年,京津冀特色“细胞谷”建设,被写入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任务。6月4日,京津冀特色 “细胞谷”试验区,在滨海新区揭牌成立此举旨在加快细胞产业布局助推美丽“滨城”建设,作为京津冀特色“细胞谷”两个试验区之一天津经开区的“细胞谷”围绕“京津冀特色细胞谷试验区”建设,经开区将充分依托现有产业生态,重点建成以疫苗和小核酸药物为代表的新型细胞药物生产基地、打造建成细胞治疗中心和生产基地,建成集研发、转化、应用、生产于一体的细胞产业聚集区成为滨海新区细胞产业的前沿技术策源地、质控标准引领区、生物产业聚集区。

4亿元!又一央企增资泰达!

图片

日前,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诚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在天津经开区成功增资14亿元,注册资本由6亿元增加至20亿元。2020年,经天津市金融局批准,天津经开区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打造全市唯一的“天津商业保理创新发展基地”。以此为重要契机,天津经开区商业保理产业进入又一高速发展阶段。目前,全国有一半的央企保理公司扎根在这里。天津经开区被行业公认为商业保理机构最聚集、创新业务最活跃的区域,是行业创新的重要策源地。

泰达这里入选!全国首批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

图片

近日,商务部发布《关于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评审结果的公示》,确定全国首批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地区30个,滨海新区作为天津市试点区成功入选。经开区翠亨村社区入选为新区便民试点‍‍‍‍‍‍‍‍‍‍‍‍‍‍‍‍。

重磅!泰达两家企业入选“国字号”示范项目!


近日,国家工信部公布2021年大数据产业发展试点示范项目公示名单,天津市共有5家企业获评,其中,天津经开区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医疗健康大数据产业化平台”和贝壳技术有限公司的“面向新市民租赁的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双双入选行业大数据应用领域项目!天津市将在智能制造专项资金评选方面给予入选企业重点支持。

天津经开区上半年整车制造业产值579.59亿元!

图片

2021年天津经开区汽车产业发展形势良好,上半年整车制造业产值579.59亿元,同比增长6.4%;汽车产量50.6万辆,较2020年同期49.2万辆增长2.8%;新能源汽车整车制造业产值8.8亿元产量12557辆,约占总产量的2.5%。“十四五”期间,经开区将全力构筑世界一流汽车产业集群。作为天津市汽车产业的主承载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汽车产业基础雄厚,是国家级汽车及零部件出口基地、首批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天津经开区再增22家见习基地!看看有你中意的企业吗?

图片

近日,华熙生物、一汽丰田、泰达一中、正大预混料等22家天津经开区企事业单位,获天津市人社局批准成立见习基地。截止目前天津经开区就业见习基地已累计达到170家在此次获批的企事业单位中,既有一汽丰田、华熙生物等知名企业,也有泰达一中、国际学校等优质公办中小学。这些见习基地不但将为各层次各专业的青年群体提供大量见习岗位,让青年人才通过实践锻炼,提升就业创业能力;而且也将为企业自身吸纳储备优秀人才资源提供有力的保障

405项业务可“一站式”办理!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升级!

图片

今年以来,天津经开区政务服务办新增各类政务服务事项194项,实现“一站式”办理;培育公益代理服务中心,提供线上、线下政务服务13000余次;推行“马上办”“网上办”“掌上办”“跨省通办”,综合好评率98.5%以上;建立5个飞地园区政务服务工作站,真正做到“企业在哪里政务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又一领军企业总部基地在天津经开区开工建设!

图片

9月9日,天津飞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磁悬浮轴承技术产业化总部基地项目(简称“飞旋总部基地”)在天津经开区正式开工建设!天津经开区根据“拿地即开工”审批改革实施方案,全力保障项目实现快速开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飞旋科技的总部及研发生产基地,为天津经开区高端制造业发展增添新力量,注入新动能。

重磅!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北方总部基地落地泰达!

图片

9月8日,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企业敏实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敏实集团北方总部基地正式落地天津经开区!

每年节约500万!泰达综保区企业内销业务开出首张增值税专票!

图片

日前,位于泰达综保区的美克国际家私加工(天津)有限公司(简称“美克国际家私”),其内销业务开出首张可供用于进项抵扣的增值税专用发票。这也是泰达综保区自今年6月获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以来,区内试点企业开出的首张内销业务增值税专用发票,标志着一纳试点政策在泰达综保区正式落地实施。美克国际家私测算,此项业务的顺利开展,预计每年可以为企业节约综合成本费用500万元左右。

天津经开区入选国家绿色低碳典型案例!

图片

日前,国家生态环境部公示了2021年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征集活动获选名单,共有园区、企业、个人等四十个案例入选在此次活动中,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入选绿色低碳典型案例园区类获选名单目前,经开区已先后获得了“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试点园区”“国家低碳工业示范园区”和“绿色园区”等国家绿色品牌,在绿色低碳发展方面始终走在国家级经开区前列。

《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图片

天津加快建设先进制造研发基地,前7月高技术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45.9%!作为先进制造业研发基地中心区,天津经开区不断聚集优势资源扎实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人民日报》用头版头条报道了天津经开区“明星”制造业企业一系列先进做法和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