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郴州市举行“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暨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12:21

15
1014

“看到别人的成果,我也学到了更多的科技知识,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继续参加。”参赛选手谢芷幼感叹的说。

微信图片_20210510181505(1).jpg

                     郴州市“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暨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开幕仪式

5月9日,由市科协、市关工委、市教育局、市科技局和苏仙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1年郴州市“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暨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在32中顺利举行。市科协副主席周辉主持开幕式,苏仙区政府副区长朱前进致辞,市政协原主席、市关工委执行主任陈社招宣布大赛开幕

青少年人工智能竞赛是一项集动手动脑、技能培养、探究性学习为一体的科学普及活动。本次大赛以“百年奋斗初心弥坚科技为本创造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探索科技奥秘、体验科技魅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能力。来自11个县市区的272支代表队的600名中小学生就无人机障碍竞速、机器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郴州红色之旅”即搬运机器人竞赛等23个项目进行了激烈角逐。他们用灵巧的双手,通过计算机编程、工程设计、机械组装等形式,结合自己的日常观察与积累,寻找处理问题、解决问题的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510181459(1).jpg

                                          领导参观比赛现场

市科协主席周贤斌在开幕仪式上讲话,他希望全市青少年能以崇尚科学为荣耀,探索科技奥秘,体验科技魅力,收获创新成果;期待老师们能推进科技创新教育的普及,激发学生创新精神,造就适应科技发展需要的新一代人才。

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李熙平,市教育局党委委员、主任督学周文剑,市科技局副局长范辉平,苏仙区委副书记文建军等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