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防灾减灾日”郴州市科协科技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9-10 11:10:19

30
1149

“在遇到台风、暴雨、地震、高温天气等突发情况时,我们应该保持心态平,不能急燥,对情况及时做出正确的判断,要将保存生命作为首要原则”。这是市科协科技科普志愿者宣传应急科普知识的一个场景。

_DSC4271.jpg

                                   市科协科技科普志愿者分发宣传手册

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学生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12日上午,郴州市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办、市科协、郴州职业技术学院科协在郴州职业技术学院风雨球场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启动仪式,近400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此次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后,市科协科技科普志愿者将近2000册防灾减灾、食品药品安全及科学健康生活等宣传手册、书刊分发到每个学生手中,倡导学生学好防灾减灾知识及健康生活方法。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在全社会营造了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