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政府数字化服务与数据安全

发布时间: 2021-09-09 16:56:06

18
1171

  2021 年 9 月 3 日,由宁波市计算机学会(余姚分部)主办,杭州美创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政府数字化服务与数据安全》为主题的活动在余姚宾馆舜水厅举行,余姚分部会员、嘉宾共30余人参加,活动由余姚分部执委徐伟主持。

  会议开始,大家首先学习了新颁布的数据安全法,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后大家都认为,对单位和个人收集、存储、使用、加工、传输、提供、公开数据资源,都应当依法建立健全数据安全管理制度,采取相应技术措施保障数据安全。

  1.jpg

  随后,在技术交流环节,美创公司分享了对数据安全产品和政府单位数据治理、分级分类两个技术交流报告。对提供数据挖掘、安全、容灾、运维、分析等产品进行了介绍。探讨了什么是数据分类分级,数据分类分级的价值和意义,怎样落地实践,制定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制度等相关问题。

  最后,全体参会人员认为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认识到了数据分类分级是组织数据治理和数据安全的核心任务,是将信息安全性融入到数据价值中并确保有效保护的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