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市加入“广东城市群”成为全国首批示范城市群成员

发布时间: 2021-09-09 09:32:50

27
1209

图片

近日,由我市参与申报的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广东城市群被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正式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

广东城市群将以佛山、广州、深圳、淄博、六安和包头六大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和产业高地为引擎,联动东莞、中山、云浮等关键材料、技术及装备研发制造基地,依托珠海、阳江、福州、包头等氢源供应基地,推动示范应用,全面实现示范城市群跨越式发展。

图片

作为参与城市,我市氢源丰富,可再生能源制氢潜力大,价格具有竞争力。白云鄂博矿区特殊的气候环境为氢燃料电池低温性能的示范应用提供了绝佳的试验场。而且我市应用场景市场潜力大,丰富的稀土资源也为发展固态储氢材料提供了支撑。

图片

“广东城市群”将充分发挥广东省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先发优势,聚焦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创新和产业化,补齐产业短板,为我国燃料电池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