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郴州烟草“四个一”点燃科技活动周

发布时间: 2021-09-08 14:54:58

30
1042

近日,郴州市烟草学会围绕“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以“四个一”点燃科技活动周,营造科技兴烟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1次蠋蝽田间释放活动。组织烟农合作社、志愿者、烟农田间释放蠋蝽22万多只,共计面积7200亩,有效防治烟青虫和斜纹夜蛾,减少化学农药的使用量,实现有机、绿色农作物的丰收增产,助力农业绿色防控。

1_看图王.jpg

二是开展1次“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主题座谈会,并共同庆祝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题座谈会上,对市局(公司)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和“百年党史青年说”优秀作品进行宣讲,同时与会代表围绕主题,交流思想、集思广益,为郴州烟草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2.1.jpg

三是开展1系列科普知识宣传。向零售户、烟农、企业员工发送包括科学防范新冠病毒及接种新冠疫苗、烟草绿色防控技术及其成果、电子烟危害及监管、真假烟的识别等内容的电子科普知识手册;通过企业微信公众号“福城烟云”发布系列科普知识,点击量超过6000人次。

3_看图王.jpg

四是开展1次以“寻初心共发展”为主题的“工厂连市场”参观交流活动。组织市优秀零售户代表、优秀合作社代表和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员工代表40余人到郴州卷烟厂参观交流,通过“一支烟的旅程”和“趣味湘烟”等多个环节,让代表们系统地了解烟支从制丝到卷制成型的加工全过程,进一步掌握烟草防伪知识,切实增进卷烟零售户、烟农对烟草行业的认同感和忠诚度。

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