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40多家外贸企业 嘉职院“抢”人才

发布时间: 2021-09-07 16:23:58

46
975

         9月5日,市进出口商会联合嘉兴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嘉职院)举办秋季校企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对接会。我市40余家外贸企业拿出百余个跟岗实习岗位,与200名国际贸易专业2022届毕业生展开人才对接。

  在企业宣讲环节,为了吸引优秀毕业生,企业间开始了一场诚意比拼。嘉兴艾比升纺织品有限公司表示,可以为实习生安排提供单间住宿。亮兮柯电气(嘉兴)有限公司则展示了屋顶泳池、篮球场等亮眼设施。嘉兴速享电器有限公司晒出咖啡畅饮的下午茶福利。而嘉兴道捷进出口有限公司则用“弹性办公”四个字来吸引年轻人。不少外贸企业表示,将“手把手”教授新人实操本领。

  在场外自由对接环节,准毕业生们也在自己的意向企业前排起了长队,企业代表耐心细致地与其展开面试交流。据现场统计,本次活动已有90%以上的企业与学生达成跟岗实习意向。

  会后,嘉职院与外贸企业都为商会组织开展此次活动点赞。嘉职院国贸专业负责人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学生的毕业实习以及就业问题较为突出。商会在较短时间内组织了一场富有成效的人才对接活动,为学生提供大量实习岗位,为学校和学生提供了很大帮助。

  嘉兴钰欣进出口有限公司人事专员表示,通过本次人才对接,企业也能及时了解“00后”们的职场需求。嘉兴天浩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生产型外贸企业,“招人难、留人难”长期困扰企业发展。企业以往通过网络招聘,收效一般。此次现场对接,企业能集中发掘优秀人才,他们谦虚好学、可塑性强,相信通过几个月的锻炼能够得到快速成长,同时透露,活动结束后已经收到厚厚一叠简历,效果远超预期。

  对此,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孟剑表示,将充分发挥商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帮助外贸企业开展人才对接,凝聚商会、学校、企业三方之力,搭建外贸人才储备选拔平台。


来源:嘉兴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