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禾县勇创2021年郴州市青少年智能机器人大赛可喜战果

发布时间: 2021-09-07 15:38:56

16
1130

在5月举行的“2021年郴州市‘少年硅谷’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暨青少年机器人大赛”中,我县首次组队参赛就取得佳绩,勇夺4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其中文家学校黄鑫磊、李志福在小学组VEX IQ挑战赛中取得第一名;文家学校雷洋 、廖润涵在小学组(小学4-6)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图形化编程比赛中取得第一名;文家学校李宸希、雷乐洋在小学组机甲大师(无人机迷宫挑战赛)中取得第一名;文家学校邓灶锦、曾海平在初中组机甲大师(无人机迷宫挑战赛)中取得第一名,嘉禾县荣获全市优秀组织单位。

111.jpg

11.jpg

本次赛事由郴州市科学技术协会、市关心下一代协会、市教育局、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举办,嘉禾县派出由文家学校16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参加比赛。县科学技术协会、县教育局、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本次比赛高度重视,于2020年下半年开始谋划在文家学校创建机器人创客室,2021年在条件不够成熟的情况下创造条件启动,实现了我县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教育零的重大突破。同时,给予了文家学校大力指导及支持,为文家学校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创客实验室的建立提供了资金支持和技术指导,并利用相应的资源平台快速提升科技辅导教师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水平。

 

22.jpg

222.jpg


为了备战2021年省、市机器人比赛,文家学校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付出了大量心血。从去年十一月开始,该校开始组建队伍,现有机器人校队、航模校队、VEXIQ校队、无人机校队,共有队员约100人。从队伍的组建到训练,从各项设备的组装到调试,师生们牺牲了寒假和课余的休息时间,克服困难,不断探索,勇于实践,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文家学校李志华老师也荣获本次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333.jpg

33.jpg

青少年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军和中坚力量,是兴趣培养和世界观养成的关键阶段,为对接国家人工智能发展战略,适应当下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教育新形势,促进嘉禾县的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基础教育迈出更快的步伐,让孩子的梦想插上美妙的科技翅膀,嘉禾县科学技术协会、教育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财政局等部门正倾力关注和支持该项目。我们坚信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嘉禾县机器人及人工智能教育一定又会迈上新台阶。